房屋修繕_為什麼冷氣發出臭味?3招避免冷氣異味

冷氣是台灣人炎炎夏日的必備品,不過許多人吹冷氣時總會聞到飄出的霉味或是臭酸味,據調查將近有90%家中冷氣細菌超標,產生的異味不但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家中有嬰幼兒、孕婦媽咪、中老年人等族群,接觸到空氣中的塵蟎後,嚴重則會引起過敏、呼吸道疾病、皮膚炎等病狀,所以冷氣清潔必然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現在開始就讓冷氣家清潔保養知識家告訴你如何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為什麼冷氣會飄出臭酸味?
台灣天氣又濕又悶,冷氣長時間不使用或是未清洗冷氣的狀態下,長期吸附了灰塵及髒汙,在潮濕的環境中,空氣中的濕氣與灰塵結合後,堆積在冷氣內容易形成黴菌、蟎蟲孳生的溫床,導致冷氣機內部葉片、過濾網、散熱片等零件發霉;或是家中經常有昆蟲出沒,寄生於冷氣機內,死亡後屍體的堆積發臭等…都是造成冷氣機散發異味的原因。

冷氣清洗大哉問!冷氣家教您如何避免冷氣產生臭味
1.定期清洗冷氣機濾網:
近年空氣品質下降,冷氣長時間使用不僅會增加耗電量,充滿黴菌的濾網也容易造成異味的產生,
因每個人使用冷氣機頻率不同,建議不定時2-3個月就打開檢查看看濾網,
如太髒即趕快清洗乾淨,避免濾網上髒污堆疊~使灰塵吸入機器裡!
可直接使用冷水簡單沖洗(或使用清水+小蘇打+白醋)即可清洗乾淨。

在每次使用冷氣機時,如家中冷氣有”機體防霉”功能也要記得打開哦 !

如沒有此功能,在每次使用冷氣完切至送風10-15分鐘也可以的,
這樣能將冷氣使用完時的冷凝水、水氣降低,避免黴菌滋生問題。

2.開冷氣時室內不放置擴香棒、等等..香氛類:
很多人認為房間香香的很舒服,但開冷氣時這些香精會被吸致室內機裡,
當香精與冷氣機裡的冷凝水、微生物混合即會引起腐敗變質發生!
讓冷氣機吹出更臭更刺鼻的味道..也間接成為黴菌滋生的天堂。
※ 注意:自行清潔請關閉電源及插頭,避免產生觸電危險!

3.不使用冷氣專用清潔劑:
市面上有販售許多冷氣清潔劑,成分不外乎是活性劑、穩定劑、除臭劑、抗菌劑、防黴劑等…與一般清潔劑無太大的區別,
但噴到冷氣機後再開機時...你有想過就是間接把這罐冷氣清潔劑吸到你的肺嗎 !?
使用冷氣清潔劑時~使用說明也號稱髒污流致排水管裡,髒污流出去,清潔即完成 !?
但我們已遇過無數客戶使用後造成冷氣開始滴滴答答的開始下雨!為什麼呢 ??
因冷氣機裡的排水管屬”自然排水”  也就是說是靠”斜度”來進行排水動作
當排水管裡髒污過多時就會造成排水管裡的水無法順利流動,這時冷氣漏水現象就會開始發生!
這時反而只能找專門處理冷氣的技師來處理乾淨了。

www.airhometaip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