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修繕小常識-照明篇-2

LED燈色溫K是什麼意思?色溫是表示光源光色的尺度,最早是由凱爾文(Kelvin)制定的,所以用凱爾文的名字作計量單位,並用英文字母K作為代表符號,單位為K(Kelvin)!

看到的光源色彩會隨不同的觀看者和其他條件(如環境、物體、光照和天氣狀況)而有所不同。色溫是將光源的色彩與放射能量的理論絕對黑體源比照的測量值,測量單位是Kelvin (°K)度。數值越低紅色越強,數值越高藍色越強。

不同色溫下的光色:

1、低色溫:色溫在3300K以下,光色偏紅給以溫暖的感覺;有穩重的氣氛,溫暖的覺;當採用低色溫光源照射時,能使紅色更鮮豔。

2、中色溫:色溫在3000–6000K為中間,人在此色調下無特別明顯的視覺心理效,有爽快的感覺;所以稱為中性色溫。當採用中色溫光源照射時,使藍色具有清涼感。

3、高色溫:色溫超過6000K,光色偏藍,給人以清冷的感覺,當採用高色溫光源照時,使物體有冷的感覺。

http://www.stemo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