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買2戶!意外發現「這樓層」優點 直呼:自住脫手都保值

發佈日期:2021/12/28  【好房網】

#租售 #一樓 #噪音 #通風 #採光 #居家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購屋者來說,選樓層是一重要課題,低樓層雖然易有噪音問題,但價格親民;高樓層則採光、噪音小,所以有人寧願花多一點的錢,也要住進高樓層。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最近買了兩戶房子,一間是一整層一樓,另外一個是一整層三樓,覺得還是買一樓好,不僅能當店面使用,而且自住、脫手保值,搬家具進出也方便,詢問大家「請問買房子是不是買1樓最頂?你各位喜歡買幾樓?」


對於購屋者來說,選樓層也是一重要課題。圖/photoAC

原PO比較這兩間房子之後,覺得還是一樓比較好,更說未來「只買一樓」。對此,網友紛紛說明一樓不適合居住的原因,「1樓專門養蟑螂和老鼠」、「1樓很吵,空氣又髒,容易發生事故」、「店面價值>住宅價值」、「住過1樓十幾年,難住死了,隱私性有夠差」、「地震淹水第一名」、「1樓濕氣最重」、「一樓光線通常很差,因為周邊都比一樓高」、「電信收訊差」。

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認為若是買1樓適合行動不便的長輩,「老了的話,1樓很方便」、「可以買1樓,不然你要長輩爬樓梯是不是」。

另外,有網友提到「1樓除了店面以外以及透天,不然1樓根本不適合人住」。事實上,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指出,在都市有很多的社區大樓會有中央庭院,有些一樓住戶都有自己的小花園,比起其它層樓的住戶,其實使用面積和活動空間都來的多,也更方便,而且一樓物件的價格往往也比較便宜,但也容易有採光不佳、噪音等問題。

房產專家張欣民建議,不管樓層高或低,都各有利弊,就看符不符合自己,缺點能不能接受,能依照自己需求做出選擇,才最重要。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Np14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