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酸「這房型」根本是垃圾!網反讚:頂客族天堂

發佈日期:2021/01/11  【好房網】
  格局形式五花八門,不過無論是哪一種,民眾各有所好。一名網友認為其中一種房型格局最令他不悅,不僅不適合獨居,要成家養小孩也不妥,讓他不禁質疑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格局,並直言「根本是垃圾」。

  一名男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上透露,現在許多人會依照自身需求挑選房屋類型,不過他認為「2房1廳1衛」的格局款式最不實用。原PO指出,對單身族而言,空間多又浪費,其實買套房就足夠;若想成家的話,2房明顯太擠,倘若未來家中成員增加,1人一間才會剛剛好。

  原PO最後表示,以2房1廳1衛來說,一家三口住太擠,更別說要與父母同居,「不上不下的產品,剛好拐你...好像能成家,好像單身好用,其實都不實用!」

  貼文掀起熱議,不少網友附和原PO,「2房1廳1衛就是賣你低總價,沒錢就只好認命,先有房再求好」、「1房沒有問題,但1衛就是垃圾,現在的房子沒1.5衛以上,根本難住」、「現在很多這種規劃,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明明應該是通道,靠個牆擺個流理臺瓦斯爐就說是廚房」、「廁所真的要足夠, 除非一個人住,不然1.5衛是基本需求,二個人都拉肚子時,就知道痛苦」。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面看法,認為每個人的買房需求不同,各式各樣的空間類型可能都有人需要,「我覺得幾房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可用坪數及家庭需求」、「現在頂客族一堆,兩人成家不生小孩,兩房正好符合」、「現在主流就是二房,會是主流就表示是大家都接受的產品規劃」、「誰規定一定要生小孩?如果生兩個小孩,3房也變垃圾?頂多叫不符合使用,為何稱為垃圾呢」、「頂客族、單身貴族,兩房根本是天堂」。

資料來源:https://ftt.tw/Wfjw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