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房屋移轉 中山板橋最熱

發佈日期:2018/10/11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據六都地政局資料統計,前三季各都區域移轉量冠軍與去年相比,買賣量體呈現北漲南跌。其中房價指標的台北市仍由中山區奪冠,前三季移轉量衝破3,000棟,新北市及桃園市也有增幅,不過區冠軍寶座讓位,至於台中北屯區與高雄鳳山區雖穩坐區域第一名,但今年前三季出現明顯量跌。

統計六都地政局資料顯示,台北市今年買賣移轉量大增,前三季加總的移轉棟數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9%,新北市前三季年增9.3%。
進一步檢視各都區冠軍,台北市仍由中山區蟬聯,今年前三季買賣移轉達3,062棟,新北市則由去年移轉5,206棟的新莊區,改由今年移轉6,501棟的板橋區奪冠,桃園市也不遑多讓,今年前三季仍有逾6,400棟的水準,只是冠軍寶座也從中壢區,改由桃園區拿下。

至於中南部,今年前三季的區冠軍與去年無異,同樣由台中市北屯區、台南市永康區、高雄市鳳山區奪冠,不過北屯區與鳳山區今年有些許量跌,讓六都區冠軍的買賣移轉量體,呈現出北漲南跌的趨勢。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分析,雙北市今年的交易量顯著提升,尤其市場信心增強,不僅原本醞釀的買氣開始推展,高資產族群也著手於置產規劃,豪宅買氣明顯增溫,也推升台北市整體的交易量。

至於新北市與桃園市,郎美囡表示,新北市交易大宗通常在新莊、淡水及板橋區,這三區除推案量也較多,產品也較多元,今年新北市改由板橋拿下區冠軍,主要是因浮洲合宜住宅交屋潮,乃至部分建案交屋帶動,倒是桃園區這幾年重劃區的話題多,在建商讓利奏效的情況下,今年桃園區去化明顯。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41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