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泰山-美寧娃娃故鄉

在臺灣代工的年代,全球知名的玩具大廠「Mattel」曾在 1967 年在泰山設立娃娃工廠,而有娃娃鄉之名。極盛期擁有八千多名員工,當時幾乎所有泰山人都曾在美寧工廠工作,1987年美寧工廠因為勞資問題而撤廠至中國,但這段記憶仍然深植泰山人心中。

因此 2004 年成立了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呈現美寧工廠的歷史與泰山產業的變遷,並展示芭比娃娃及相關文物,另有歐、美、日、俄羅斯等各國的代表性典藏娃娃,每款娃衣設計兼具了傳統服飾特色及創新流行元素值得到館一遊。

娃娃館內 ”時光走廊” 有當年的老照片,和近期娃娃研習照片,進入 ”館藏區” 則是各年代的芭比娃娃,”借展區” 是其他國家的娃娃,再來就是在地特色娃衣區,包括創意娃衣、禮服、民初服飾、原住民服飾和美寧員工制服等作品,最後就是娃娃產業平台,提供您吃喝玩樂遊泰山的好撇步。

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 - 新北市泰山區楓江路26巷26號
團體預約參觀:02-85311406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