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5樓人人嫌?不只爬樓梯累…網再揪「大地雷」:直接0分

發佈日期:2021/11/24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沒有電梯的公寓,最怕的就是爬樓梯相當累人。有網友在PTT發問,最近看房時遇到屋齡、格局等屋況條件一樣的2間公寓,A為5樓的頂加,有做好防水,距離捷運站350公尺,B為3樓,雖離捷運站800多公尺較遠,但附近仍有公車站,想知道究竟該選擇哪個物件比較好? 

PO文上線後,網友幾乎一面倒選擇B物件,認為公寓5樓不僅爬樓梯累,還有漏水疑慮,「選B,光是鐵皮就覺得不太能接受了」、「選B,走800公尺可以很悠閒,爬五樓只會勞心勞力」、「選B,五樓沒電梯是人人嫌!捷運走10分鐘很多人覺得還好,也不是每個人每天出門都用得到捷運」;而少部分選A的網友,理由多半都是認為物件距捷運站太遠,以及爬3樓至少比5樓輕鬆。 

 公寓5樓因爬樓梯及漏水問題經常惹人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另外還有許多網友則點出最大關鍵,指出公寓5樓加上又是頂加,根本雷到爆炸,「加蓋不要買」、「傻了才住頂加」、「B走路還可以順便運動,A頂加漏水絕對無法根治」、「頂加就算直接蓋在捷運隔壁也是0分」。

針對頂樓漏水問題,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表示,頂樓易熱、漏水的通病,透過新建築工法已改善許多,不過台灣位在地震帶,時間久了頂樓難免會龜裂漏水,但漏水問題任何樓層都可能碰到,頂樓漏水原因相對單純,也不用跟樓上鄰居溝通協調。 

張欣民也提到,其實一般自住客不太會買5樓公寓,況且如果家中有老人,在房子進出上會非常不便;但還是有很多投資客會選擇5樓公寓,他們會買來出租或是做精美的裝潢後賣掉。 

而頂樓加蓋方面,崔媽媽基金會就曾提醒,頂樓加蓋的房屋夏熱冬冷、且易漏水、結構不穩、影響公安或經鄰居檢舉提告時,也會面臨被拆除的風險。
另外,若為工業宅的頂樓加蓋,不管民國幾年蓋的,不管有沒有影響公安,都是即報即拆。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NZ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