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創新高 新莊卻還在套?網友神比喻「台積電買在650+」

發佈日期:2021/11/23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來房市熱絡,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已經創下新高紀錄,不過對於某些人來說,過去高價購入的房子,至今仍然是處於被套牢的狀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和一個朋友聊到最近房市火熱,但對方表示自己在副都心、某個NY開頭的房子到現在還沒解套,但他查了實價登錄,該案最近已經漲到每坪50萬以上,但朋友卻仍未解套,也不禁讓他好奇當初副都心的行情是被炒得多誇張。

不過有不少人回應,其實這樣的狀況並非個案,提到「台北各區新北林口板橋等等都還一大堆還沒解套的」、「買太貴的沒辦法 當初AMAX也有人買60+」,也有人比喻這就好比買了股票,「台積電是不是好公司 但買在650+你也是得套滿」。 

從實價登錄觀察,網友所提到的建案應為「NY璞緻」,該個案近一年來的平均單價落在50.1萬,近期高樓層交易甚至出現54.9萬單價,不過在102年、104年時,卻不乏單價逼近60萬、甚至超過60萬的交易。 而「宏普AMAX」也是相當著名的個案,近一年來單價為48.8萬,最高單價則是能到53萬元上下,不過在103年案件剛推出時,不少人購買預售屋時的單價都是在64萬元左右,最高單價甚至逼近67萬元,若是現在轉手勢必得面臨賠售命運。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過去副都心受機捷延宕,加上周邊機能還不成熟,整體房市又走低壓,且多是大坪數的高總價產品,一度淪為賠售重災區,但當地機能漸漸成型,環狀線也補強機捷的不足,讓副都心走出陰霾,整體平均房價強勢回歸5字頭。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oxbK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