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炒房打投機投資客 專家:把法人打成一般人

發佈日期:2021/05/10  【好房網】
儘管政府頻頻端出打炒房政策,房市交易仍然不斷出現大量,價格也沒有下降的現象,不過對於今年房價,專家則認為自用買盤仍會追高,但是投資型產品未來3至5年內不易上漲。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5月份的市場觀點提到,雖然去年的成交量創4年來新高,但是走的是選擇性的產品風,非過去的全面大漲,而炒作的風氣也讓政府開始防堵,將可能的管道、對象、子彈、金援,一一封掉,把法人的持有也打成與一般人一樣。

在這樣的狀況下,他認為今年將有兩樣產品會是市場熱點,一是重劃區市場的土地,即使是蛋白區,只要生活機能逐漸完善,就會成為建商推案的首選,價格和產品規劃妥當,也依然可以得到買盤青睞。

另一個就是剛性自用買盤,因為「典型的自用買盤會一味追高,只為了想買到喜歡的房子」,但若是投資產品,因為未來沒有獲利空間,未來3至5年內不易上漲,即使有,幅度往回攤也比其它投資性產品差,不過地段精華的中古屋因為稀少,價格仍是不易修正,仍然可以高價成交。

顏炳立進一步分析,房市投資獲利空間越來越小,政策對投資客不友善,蛋白區熱度可能維持,但量會緩慢增加,代表市場短期內不再會有投機、投資客。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OXZRW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