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選「這位置」最賺!專家揪「關鍵」:不用苦苦等待

發佈日期:2021/05/05  【好房網】
隨著市中心發展飽和,居住空間有限,各都外圍區域逐漸發展重劃區,而目前重劃區遍及全台,發展至今有的相當成功,有的卻慘遭賠售下場,因此專家認為,想要入手重劃區的房子,必須要有精準的眼光外,懂得「避險」相當重要,即便是相同重劃區,在機能、條件,甚至未來保值性也都會有差異。

從新北市戶政局資料發現,新北前10大里中,過去一年,人口增加的前4名被昔日有鬼城之稱的「林三淡」包辦,且剛好都集中在重劃區內,林口人口數增加較多的南勢里與湖南里,包含了部分的林口新市鎮第三期重劃區,而淡水的崁頂里就位於淡海新市鎮內,三峽的龍學里則是位在北大特區。因此從人口變化可證明,新北市重劃區在大台北生活圈內的確越來越受購屋者青睞。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林三淡」近幾年的進步,確實擺脫以往鬼城形象,但買重劃區的房子還是有風險,譬如交通機能相對比起市區會較不便利,對於沒有車子的人來說,通勤是一大問題;且重劃區的期程本身是個未知數,通常因為面積大,相對需要很長一段的開發時間,開發初期進駐的人少,店家自然跟著少,如果想要有更完善設施,譬如醫院、學校、市場…等等可能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規劃完善,再者,房價起伏也會較大,新的重劃區要步入穩定,通常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

張欣民補充,買重劃區的房子雖然因提早進場可用較低的價格購買,但面對未來可能因趨勢波動的重劃區,價格下跌也是有可能的,最後也可能慘遭賠售下場。因此建議,重劃區重要的還是「地點」,即便是相同區塊,也會有機能上的差異,重劃區因面積較大,越鄰近舊市區絕對具備相對優勢,不僅可以彌補交通不便及生活機能的不足,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苦苦等待重劃區內的商圈成熟,因此在挑選位置時,盡量不要選重劃區的外圍,才不會出現買了之後,才發現生活不適應而後悔的窘境。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pmke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