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止漲夢碎 分化行情更危險「等著虧本」!

發佈日期:2021/04/14  【好房網】
房價維持在滿水位,讓不少民眾期待打炒房後價格能夠回檔,但以現今低利、游資過剩的環境下,恐怕房價只能呈現「緩漲」格局,甚至民眾購屋選擇地點時更要小心謹慎!

房產專家胡偉良提到,2020年下半年開始,台灣在疫情受到良好控制的鼓勵下,加上2015年以來連續5年的房市持續低迷,導致蓄積了相當的買氣,在全球資金大放水的推波助瀾下,眼見即將展開大多頭行情,孰料政府展開超前部署,進行一連串的房價壓制手段,迅速澆熄了房價上漲的火苗和民眾搶進的熱情。

胡偉良表示,在這樣的氛圍下,民眾徬徨不知道該不買房?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不管是炒房者,還是剛需購屋者,在買房之後都不希望自己手裡的房子貶值,如今在政府政策調控下,人口和經濟已經成為影響房價走勢最重要的兩個因素,這也代表未來房價會出現「分化行情」。

由於台灣人口面臨巨大下滑趨勢,造就了不少「收縮型城市」,所謂的收縮型城市就是指那些產業結構單一、就業機會缺乏、資源嚴重不足,人口呈現淨流出趨勢的城市;胡偉良示警一旦消費者在這種城市買到房子,最後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虧本」!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Xebg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