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超遠1年花2個月通勤 網酸:窮人時間不值錢

發佈日期:2020/07/29  【好房網】
  買房挑選地點,最重要的就是考量住家到工作地的通勤時間,但不少人受限於購屋預算,只能在蛋白區買房,拉長通勤時間來換取更大的生活空間或是低廉房價。

  大多數網友能接受的通勤極限是開車30分鐘、大眾運輸1小時,主要是因為開車需全神貫注,比起大眾運輸能睡覺、滑手機更耗費心神,若是騎機車,在現下炎熱又不時暴雨的天氣下,網友們能接受的時間更短,大多20分鐘就是極限。有人更直言,若是買房的通勤時間還要花超過半小時以上,「還不如租房子」,寧可把時間花在陪伴家人、運動休閒,更為無價。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自身案例,家住宜蘭在北市內科上班,每天通勤來回最多3小時,這名網友認為,住板橋通勤南軟的時間,跟從宜蘭出發時間差不多,但是宜蘭好山好水,生活更有品質,許多同事對他的通勤時間都感到不可思議,但聽到他住的是三樓半雙車庫電梯透天厝,反而能夠理解。 

  也有網友認為,為了薪水、職涯發展、工作的合適度,找工作不可能永遠只在家裡附近10分鐘車程,尖峰時間只要是靠車輛通勤,一天花在通勤的時間,至少就60-80分鐘,而為了換取其他條件,例如低廉房價、更好的生活環境、或是與原生家庭同住等,一天再多付出100分鐘的代價,換算工作30年下來,多花的通勤時間大約是1年半到2年,「用人一生黃金歲月壽命兩年的時間,換取比較低的經濟壓力、比較好的生活品質,值不值得就要看個人了」。

資料來源:https://ftt.tw/Ehw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