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行銷董事長王明成:疫後時代 房市走向五大趨勢

發佈日期:2020/07/24  【好房網】
  房地產代銷業界人稱「金句王」、曾任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傳真行銷董事長王明成22日表示,疫後時代房市將走向五大趨勢,包括「品牌優勢」、「健康空間」、「資產保值」、「內容為王」、「超前部署」。

  王明成向來被視為「大炮型」鐵嘴,分析房市直言犀利,22日在台北市大同區指標案「宏國大道城」發表疫後房市觀察時表示,最近有多新案都自稱賣得很好,但這是不是全面的現象?其實不是,疫情雖然趨緩,但許多行業還在放無薪假,今年GDP也持續下修,房市怎麼可能獨好?他觀察當前房市,可以用「蛋白區賣得比蛋黃區好,中小坪數賣得比大坪數好,預售屋賣得比新成屋好」來形容,並非大家統統賣得好。

  王明成表示,由傳真代銷、總銷200億的「宏國大道城」,就符合上述趨勢,目前第一期40億才開賣3周就賣出百戶(可售戶),第二期140億也預計年底登場。不過他強調,其實他們早在三年前就提前部署,仔細觀察區域客戶需求,打電話、發簡訊、舉牌、作POP,收集引導客戶名單,到正式開賣發現早鳥全來了,加上「不二價」銷售,造成鄰里客戶間對這個案子的信任度;原本第一期預估要在9月22日正式公開,但因為賣得太好,提前在七月就宣布完銷。

  王明成提醒,現在房市「沒有報復性消費,只有恢復性消費」,建議建商還是追求最小風險、未雨稠繆,因為全球還有很多黑天鵝會出現,包括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大選和疫情二度爆發等,不宜過度樂觀。

資料來源:https://ftt.tw/GPt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