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客變關鍵!沒有這樣做房價差很多

發佈日期:2020/06/23  【好房網】
  現在很多新屋的廚房會以IH爐取代瓦斯爐,不只是在裝潢上可以更有設計感、方便清潔之外,也不會讓廚房整個熱烘烘,不過這樣的設計卻可能害了房價。

  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家人購買預售屋通知要客變,原本設計是IH爐,建商可以提供改為瓦斯爐的服務,如果不要客變,就不會拉瓦斯管到廚房,他好奇現在大家都是為了安全都改用IH爐,還是為了炒菜繼續用瓦斯爐。

  PO文一出立刻引發兩派人馬論戰,贊成客變為瓦斯爐的網友認為瓦斯的費用較便宜,在煮飯時也會有鑊氣,食物也比較好吃,而台灣人因為習慣用的烹調方式為「炒」,也是瓦斯爐較為適合。 
 
  贊成IH爐的人則認為,IH爐清潔比瓦斯爐簡單,因為沒有明火,除了煮飯時比較不熱外,也可以吹電風扇、冷氣,而且因為現在流行開放式廚房,IH爐也較為適合,同時也不會有消防法規的問題。

  不過不管是不是要用IH爐,網友都建議應該先請建商將瓦斯管線拉好,因為IH爐在安裝上較簡單,現在也有獨立式的IH爐可以使用,而拉天然氣瓦斯管線的費用則較昂貴,平均價格至少都在3萬元以上。 
  
  也有網友直言,能改為瓦斯爐一定要改,可以改了之後繼續用IH爐,但不改就沒機會了,而房價絕對有差,未來在轉手時也會比較好賣,並點出現在很多看房的人,都會因為廚房不是瓦斯爐而打槍。

資料來源:https://ftt.tw/tOq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