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跟你想的不一樣」 業界祭出獎金8萬6徵件

發佈日期:2018/03/03  【王鈞生-台中報導/陳恒芳攝】
為了拉攏年輕族群,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與修平科技大學合作,近期發起「房仲人生、掌聲響起」微電影暨動畫短片競賽,透過大專院校學生實際參與和創意發想,拍攝出房仲人生的甘苦面,第1階段作品徵稿截止日至5月30日,更祭出總獎金8萬6千元、首獎得主2萬元,吸引優秀團隊或個人報名參加。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本源指出,目前公會成員數超過千家,台中房仲人員估計達2萬人以上,所以這次也與修平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計畫,讓產業發展穩健,並有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吳本源補充,過去常常會有房市景氣一大好,許多人前仆後繼從事房仲業,但卻無法熬過景氣反轉,這項徵件活動目的也是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房仲生態與發展;另外也希望激盪出新創意,讓產業注入不一樣元素,強化競爭力。

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說:「活動除了可讓全國大學生發揮創意外,學生也等於多了解一項產業,對未來就業的職場提供另一個選項。」

住商不動產中彰雲投區協理賴萬指出,房仲產業對於年輕人是相當好的磨練管道,不管人際關係或是實際交易操作,過去普遍可能因工時長、受挫感高,加上不少年輕人對人際培養接觸缺乏信心,所以普遍30歲以內年輕人留任僅約1成,因此希望透過活動,讓新世代較了解產業狀態,產學更緊密接軌。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新聞